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带你走进汽车配件行业应用到的激光打标机技术

2021-7-14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机技术在众多加工行业中非常流行,它的加工原理就是利用高能量的激光束来照射在不同类型的汽车零配件的表面上,光能够在一瞬间内变成热能,使所雕刻在零配件表面上的文字、图形、标签、二维码等信息形成持久性不掉落的效果,以此起到持久防伪标识的作用效果。

  如今,激光打标机已经在汽车及汽车配件行业取得广泛应用,例如:激光打标机可以在汽车的标牌、连杆、水泵、活塞、活塞环、气门连杆、发动机壳、变速箱、弹簧、密封胶条、散热器、雨刷、车灯等零部件上标刻汉字、英文、数字、日期、图形、二维码、条形码等信息,还可以在汽车车身、车架、底盘、大梁等上面打印出厂编号、生产编号、厂名和商标等。

  对于汽车配件来说,对于生产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毕竟一辆汽车的组成并不是由单一的配件组合而成的,而是由多种不同零配件组合而成的,所以利用激光打标机能够配合生产流水线,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的作用效果。同时激光打标属于一个非接触的加工过程,在加工的过程中没有机械效应的产生,也不会损伤加工物品表面的材料,所以现在的汽车制造商为了保证零部件的标记效果就广泛采用激光进行零部件信息的标记。

  激光打标机在汽车配件行业已绽放了其独特的光彩,日益成为各大厂家纷纷采购的加工设备。未来激光打标机将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这不仅在企业的作业流程上有着重要的影响,且更容易受到众多加工企业的青睐。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