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标刻的二维码能扫出来吗?

2021-7-14   杭州远华激光

    二维码又称二维条码,是一个近几年来移动设备上超流行的一种编码方式,在如今的科技时代里,二维码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给你介绍一下二维码具主要有哪些功能:
1. 信息获取(名片、地图、资料等)
2. 网站跳转(跳转到微博、手机网站、网店以及指定商品页面等)
3. 广告推送(用户扫码直接浏览商家推送的视频、音频广告等)
4. 手机电商(用户扫码,手机直接购物下单)
5. 防伪溯源(用户扫码,即可查看生产地、商品信息、商品真伪查询等)
6. 优惠促销(用户扫码,下载电子优惠券等)
7. 会员管理(用户手机上获取电子会员信息、VIP服务等)
8. 手机支付(扫描商品二维码,通过银行或第三方支付提供的手机端通道完成支付)
9. 账号登录(扫描二维码进行各个网站或软件的登录)
    二维码作为当前一种新式的宣传手段和营销手段,现在正慢慢被越来越多的商家厂家利用。目前二维码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二维码打标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在各种材质上标记二维码的方式有多种,能识别出来的,目前仅有3种方式:丝印、油墨喷码、打印、激光打标。打印是用打印机在纸张上打印,此方法只适用于打印纸;丝印、油墨喷码这两种方式标记出来的二维码不够精细,会出现扫不出来的情况,且标记易脱落擦除,时间久了或接触多了会变得模糊不清且扫不出来;光纤激光打标机打的二维码不会因环境关系(触摸、酸性及碱性气体、高温、低温等)而消退、不容易仿制和更改、标识精细清晰等特点,而且加工效率高、自动化程度高、无耗材、故障少、环保、运行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等,所以,现今大多数用户都采用光纤激光打标机在各种材质的产品上打标二维码。很多人以为光纤激光打标机就类似雕刻,多少会有点深度,有部分人就会问:光纤激光打标机标刻的二维码能扫出来吗?
    光纤激光打标机打出来的二维码能否识别,这与所要标记的产品形状、材质、二维大小、标刻的深度、标刻出来的颜色(有的客户对颜色有指定的要求,若打标出来的颜色与产品本色的反差较小,二维码的颜色不够突显,会导致扫不出)、所用的设备型号等有关。一般都是可以轻易识别的。亿强激光在此温馨提示大家:如果二维码是图片格式,要将图片转换成矢量图,这样打出来的二维就很容易识别。
1. 由于光纤激光打标机是一种不需要耗材使用的打标(刻字、雕刻)设备,因此在物体上所打标出来的颜色一般是根据所打标工件的材质、所用的机型,以及所调的参数而定的,并不是你所要什么颜色就能够打印出什么颜色的。
2. 二维码是可以通过打标软件自动生成的,里面有该项功能,输入你想在二维码里面呈现的内容,软件可自动生成二维码标记,可以控制二维码码制,如QR码、DM码等,也可以控制二维码的大小等。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