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小型激光打标机不打标时出现连续输出激光或漏光现象怎么办

2020-4-14   杭州远华激光

 1、原因:错误的开关机顺序。


  解决方式:应该遵从正确的开机顺序。总电源=>电脑=>打标软件=>激光电源=>等激电源上的READY灯亮后=>按START键启动=>Q驱动器=>振镜电源开关。关机顺序与之相反。


  2、原因:填充图形时, ESC暂停导致电脑死机或漏光。


  解决方式:重新启动电脑,并打开激光打标软件即可


  3、原因:激光打标控制卡损坏。(检查两路信号,A.激光输出信号激光打标控制卡上激光输出信号为DB15针插头的第1脚连接到Q驱动器DB15针插头的14脚。正常情况下,激光输出信号电压是:打标时为高电平,即打标时为5V,不打标时为0V。如果控制信号电压不对,即为激光打标控制卡损坏。B.PWM信号。不打标时控制卡DB15针插头第5脚和第7脚之间电压为0V,打标时的电压在0-5V之间,改变脉冲宽度后打标电压会有变化,加大脉冲宽度电压会上升,反之会下降。)


  解决方式:如果改变脉冲宽度电压没有变化则激光打标控制卡坏。如果安装的是自制Q驱动器则检查PWM信号即可。激光打标控制卡损坏应更换全新激光打标控制卡。


  4、原因:Q开关没调好。(可将激光电源的电流调到最大,将倍频片放在半反射镜片之前看有没有绿色激光漏光。如果漏光,激光会很弱)


  解决方式:重新调整Q开关,激光通过Q开关的中心通过,电流最大时用倍频片放在半反射镜片的前面仍然没有绿色激光输出即可


  5、原因:Q驱动器故障。(将射频功率计串联在Q驱动器和Q开关之间,打开Q驱动器。看Q驱动的射频输出功率,如果功率低于35W则Q驱动器损坏)


  解决方式:更换Q驱动器。


  6、原因:Q开关坏。(如果Q开关故障,数字Q驱动器会报警)


  解决方式:这种情况下,更换Q开关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