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达标效果不佳原因跟与避免方法

2019-5-2   杭州远华激光

光纤激光打标机打标发生不均匀现象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几点,避免方式也并不复杂,今天给大家讲解,如果再发生相应问题,只需对照研究,就能发现问题并立刻予以解决。

       光纤激光打标机打标不均匀原因如下:

光纤激光打标机打标效果不均匀原因汇总与避免方法

一、采用偏焦标刻一定范围的内容

       每一块聚焦镜都存在对应的焦深范围,而采用偏离焦点的办法会容易导致大范围标刻图案时,边缘处在焦深临界点或者超出焦深范围,这样就比较容易造成效果的不均匀性。

       避免方法:采用偏焦标刻的方法时需考虑激光能量的问题,操作时标刻图案尽量不要处在或超出焦深范围临界点。

二、激光输出光斑被遮挡或振镜偏转镜片存在破损

       若激光输出头、固定夹具与振镜等未事先调好,导致激光经过振镜头时发生部分光斑被遮挡的情形,激光光束经场镜聚焦后在倍频片上所呈现的光斑即为非圆形,会导致打标效果不均匀。  

       若振镜偏转镜片存在破损,当激光光束通过镜片损伤区域时,激光光束将无法很好地反射出去。因此,激光束经过镜片损伤区域与镜片无损伤区域激光能量会发生不一致的情况, 终作用在材料上的激光能量也不一样,从而使标刻效果不均匀。

激光输出光斑被遮挡或振镜偏转镜片存在破损
       避免方法:事先调整好激光光束输出头、固定夹具与振镜;保护振镜镜片,如果发生破损要立刻联系相应人员进行更换。
三、热透镜现象

       当激光通过光学镜片发生折射或反射现象时,会使镜片发热产生细微的形变。这种形变会使激光聚焦焦点上升,焦距变短。

       若机台固定,将距离调整到焦点处时,开激光一段时间后,会因为热透镜现象而使作用在材料上的激光能量密度发生变化, 终导致标刻效果不均匀。

       避免方法:日常使用多注意,一旦镜片发生形变,无论误差多小,都要立行更换。

四、激光振镜头或场镜镜头与加工台面不平行

       二者不水平将会导致激光光束通过场镜后到达加工物件上的距离长短不一致, 终激光落在加工物件上的能量会有不统一的能量密度,在材料上的表现就是打标效果的不均匀。

激光振镜头或场镜镜头与加工台面不平行
       避免方法:事先调整机台水平,并使激光振镜头或场镜镜头与加工台面平行。 
五、材料原因 

       材料对激光能量反应比较敏感,通常在同种材料下,激光能量达到材料破坏阈值是一定的。但若材料镀膜厚度不一,或有一些其他物理化学处理工艺不够均匀导致材料表面发生物理或化学性质的变化,同样也会造成激光标刻后效果的不均匀。

       避免方法:材料选择谨慎,表面镀膜厚度一致,表面物理化学处理均匀。
       光纤激光打标机有非常广泛的适用面,但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因为保养不到位是有可能出现影响打标效果的情况的,因此平时注意保养和正确的使用方式非常重要。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