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如何保养激光打标机?

2019-4-18   杭州远华激光

从现在的激光打标机的市场来看,设备所在行业前景一片光明,因为设备的卓越品质和稳定的性能,还有就是对于激光打标机我们是怀着长久发展的态度,行业内的人士都知道这设备具有雕刻精度高,非接触性,永久性,防伪性,加工效率高等优点;其实就是激光打标机是用激光束在各种不同的物质表面打上永久的标记,还可以主要应用于一些要求更精细、精度更高的场合,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激光打标机目前在国内外工业上的应用正被人们逐渐重视,各种新型的打标系统层出不穷,它以其独特的优点正在取代传统的标记方法。必将会代替传统的标记工艺,给产品生产注入新的活力。我国激光打标机领域就经历了大幅面时代、转镜时代和振镜时代,控制方式也完成了从软件直接控制到上下位机控制到实时处理、分时复用的一系列演变。因此,激光打标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科技发展,电子行业内光纤激光打标机越来越被更多人的接受,也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

随着激光打标机的广泛应用,同时它的保养方式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每年的6月21号左右都是夏至,到了夏至那一天,基本上是一年中,白天 长,黑夜 短的一天了。也意味着,每到夏季就是激光打标机的高强度工作时段,下面分步来说一下夏季的保养方式:

1、在激光打标机的周边环境的温度如果超过了30度,有好条件的工厂可以开空调,没有空调的工厂尽量做到通风。

2、在下雨或者放在地下室或者一楼或者近河边的激光打标机,务必要使用湿度计来测量来测量打标机附近的湿度,如果湿度过高,而打标机的镜片温度又很低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结露的现象,严重影响了激光机的正常运行。可以通过关机,室内问题加热至室温,或者在打标机光路周围增加干燥济。

3、风冷的激光打标机要做到经常清理一下风扇及光具座上的灰尘。

4、水冷式的激光打标机则要做到一个星期换一次水(经常使用时),而冷水机的尘网也要每天清理一下为好。

5、打标机打标的过程中,激光与能量打标物质相互作用时产生的气体或者灰尘要有吸尘装置。 大限度的保护好激光镜片。
6、夏季打标机保养还要注意的是,整台设备内部的温度不能过要,温度过高会影响激光电源的稳定工作,建议激光打标机机箱内的风扇要全部开启,如果没有风扇的,则加外加风扇。
激光打标机是通过激光束照射在物体表面形成永久的标记,目前,激光打标机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中。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一下,激光打标机操作过程中,出现功率变小以及打字不清楚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激光打标机功率变小及打字不清楚的原因
光纤激光打标机,金属激光打标机,激光打标机生产厂家
(1)镜片脏污。使用棉花沾上酒精,轻擦场镜,扩束镜,全半反镜片;
(2)激光模块老化,达到使用寿命。更换激光模块;
(3)激光电源电流没开或开的太小。打开电源电流,或加大到电源电流至一定程度;
(4)焦距不对。调整焦距,以确认工件正处于焦点中;
(5)光路跑偏。调整光路至 佳状态;
(6)打标速度过快。降低打标速度,增加填充密度。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