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用于药品包装打标,药品包装更加健康环保

2019-4-18   杭州远华激光

随着安全意识的加强,百姓对于药品的安全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当药品出了问题,人们直接可追溯的来源依据就是药品包装上的标识码。可见药品标识的重要性,药品包装行业需要对药品标识环节严格把关。

业内表示,药品安全人心惶惶,牵动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心。医疗行业,产品的安全卫生问题一直是其重点,一般有毒害的标记方式是不允许进入药品标记行列。激光打标机在医药标识行业的应用得到广泛普及,其非接触的标记方式符合医药产品安全卫生的要求,其采用的激光打码技术标记的信息清晰直观、抗腐蚀性强,不易被涂改擦除,很好的保障了医药产品的防伪性,使得消费者使用更放心,这无疑给药品安全上了一重“保险”。

激光打标机工作原理

激光打标机是以高能量的激光束为画笔,通过计算机和精密机械的结合来控制画笔的运动轨迹,能够较准地在药品包装盒打出相应的监管码,具有非接触、加工精度高等特点。 并且该机更灵活,可印制数字、文字及图案,并且印制的行数及字体大小不受限制,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轻松设定。

药品日期激光打标技术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药品包装材料表面进行局部照射,使药品包装材料表层材料汽化或发生颜色变化的化学反应,从而留下永久性标记的一种打标方法。

激光打标机药品包装有什么好处?

优点:对于药品企业而言,整个加工的过程都不会接触到加工工件,而且不会浪费材料,没有污染。可以说激光打标是一种绿色环保的加工标记方法,不仅加工的速度快,一次成型,不需要做后续的处理,更加效益的同时能有效的节省各项成本,而且打标的包装精致美观又不影响经济效益。另外,当前环保、绿色生产等理念被各行各业提倡。激光打标机无需清洗喷头和经常更换易耗件,比使用油墨更环保,还能大大节省运行费用。

缺点:与传统喷墨式标识相比,激光打标机价格更高。

结语

目前日期序列号紫外激光打标机已经在药品、食品、化妆品等行业逐渐普及,每一道工序都要经过严格的检查不能出现任何细微的错误,因为任何一点点的错差都可能导致药品的质量不标准。进一步保护产品的信息,保障消费者利益。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