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常见问题分析

2020-10-15   杭州远华激光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一般情况下很少会出现问题,但是人无完人,任何的事物都有好的和坏的一面,可以肯定的说,机器使用时间越长,保养不好,或者是操作时不够规范,半导体激光打标机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出了问题我们一般都是求助于生产厂商或者是相关经验的技术人员。现在这里总结一下问题的原因,以及如果避免问题再次被出现。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主要是由激光模块及其电源,Q开关及其电源,振镜及其电源,冷水机,扩束镜场镜,电脑及打标软件,以及其他的光学元件。它是一种目前来说最为复杂结构的打标机,比目前的光纤激光打标机以及CO2激光打标机都略为复杂,介于此点,其可能出问题的比例也略高于上述二种设备。下面是标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


1,光路上出了偏差,比如振镜片破了,振镜片的镀膜层损坏了。


2,激光腔出了问题,比如全反镜和半反镜松动(可能是镜架松动),又或者是激光模块有松动,YAG棒固定有松动。


3,制冷量不够,比如水流量不够,水管部分堵塞,水管弯折,水泵出问题,压缩机出问题。


4,周围环境振动大太。


5,外部电压不稳定。


6,电脑及打标软件出了问题。比如中毒,参数被修改等


7,激光模块出了问题模块的808芯片以及YAG棒饱和。


8,模块电源出了问题,导制模块出光不稳定。


9,Q开关松动,Q开关散热不好


10,室温与冷水机温度温差过大,湿度大,激光腔内镜片雾化,比如全反镜,半反镜,Q开关,以及YAG棒二端。解决办法是,将冷水机的温度调高,与室温不超过3度以内,在光学腔内放上干燥济,做光路密封等。


11,打标时的烟尘盖住了场镜。


12,打标时的焦距没有调到最合适的位置等。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