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雕刻机和激光打标机的区别有哪些

2020-4-20   杭州远华激光

一、什么是激光打标机


激光打标机是用激光束在各种不同的物质表面打上永久标记的机械设备。激光打标机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表层物质的蒸发露出深层物质,或者是通过光能导致表层物质的化学物理变化而“刻”出痕迹,或者是通过光能烧掉部分物质,显出所需刻蚀的图案、文字。

激光雕刻机和激光打标机的区别有哪些


1、定义不同


(1)激光雕刻机是利用激光对需要雕刻的材料进行雕刻的科技设备。激光雕刻机也可称为激光切割机,激光刻字机等,将激光射到木制品、亚克粒、塑料板、金属板、石材等几乎所有的材料之上。


(2)激光打标机是是用激光束使表层物质的蒸发露出深层物质,导致表层物质的化学变化物理变化而刻出痕迹,或者是通过光能烧掉部分物质,显出所需刻蚀的图形、文字。


2、应用材质不同


(1)激光雕刻机一般是雕刻或者切割非金属材料的。


(2)激光打标机由于不需要深雕,只是通过打注标识、名称实现标识,大部分金属和非金属类的材质基本上都可以打标。用到很少切割。


3、深度和速度不同


(1)激光雕刻机可以在大的行程尺寸雕刻,也可以切割,深度远远超过激光打标机。


(2)激光打标机的速度比较快,一般能达到7000mm/s。


4、价格也不尽相同


(1)激光打标机价格因材料不同选用的对应机型也不尽相同,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2)激光雕刻切割机,小功率的价格相对激光打标机要便宜很多。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