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常见的五种故障分析

2020-3-31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机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不能及时解决问题将会影响到产品的交付时间,虽然激光打标机的维修是比较麻烦的,但是它的原理是较简单的,有很多问题是可以自行解决而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维修的,下面就是激光打标机常见的五种故障。

1.激光打标机的标识图案发白

    解决方法:检查模压速度是否太慢、模压温度是否太高。

2.激光打标机的标识图案局部不清晰

    解决办法:检查模压版的厚度是否均匀,模压压力是否太小,温度是否过低,机器精度是否下降。

    工艺控制要点:模压版厚度误差应控制在0.O01mm以内,硬度应保持在230-280N/mm。因为全息图是通过给模压辊施加一定的压力而模压出干涉条纹,如果模压版的硬度不够,在压印的过程中内应力会使模压版变形或损坏。

3.激光打标机的标识薄膜粘版

    产生原因:热压温度高于降解温度,涂料黏性加大就会造成粘版而使薄膜缠绕在全息压印辊上。

    解决方法:降低热压温度。

4.激光打标机的标识图案暗淡无光

    解决方法:检查加热温度是否太低,模压压力是否下降。

    工艺控制要点:模压压力的设定应综合考虑模压温度、全息材料的种类或涂料层软化点模压版的情况等。压力过高,模压版易损坏或将全息材料压坏;压力过低,模压图像不清楚、不完整;对于圆压圆方式,两边压力辊的初始压力一般在0.08MPa左右;模压开始后慢慢将压力辊的压力均匀加大至030~0.50MPa。模压速度可根据压印质量机器性能等综合调节。

5.激光打标机的标识图案一块清楚一块模糊

    产生原因:热压装置的温度分布不均匀或者模压版不平整。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