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如何更好选择激光打标机?

2019-4-20   杭州远华激光

选择一款比较好的激光打标机不能光看价格, 贵的不一定是 好的,但, 便宜的肯定不好。下文是为选购激光打标机设备总结的一些技巧,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紫外激光打标机

1、看打标材料:

首先要考虑是在什么材料上打标。激光打标机按照激光器类型的不同,主要有光纤、CO2、半导体、灯泵浦等几大类。对于金属、非金属、合金或特殊材料,不同类型的激光打标机加工效果也不尽相同。


2、看加工工件的尺寸:

根据要加工的产品尺寸选择适当的机器幅面。对于激光打标机幅面大小的选择,并不是机器幅面越大越好。一方面大幅面的设备当然较贵,另一方面则是有些品质不佳的机器设备在大幅面上各点的激光输出平均度不稳定,致使同一台面的打标产品深浅不一,所以选择 适当的幅面才是正确的。


3、看具体工艺需求:

即使是激光打标,也可细分为平面打标、立体打标、固定打标、飞动打标、标刻划线等更为具体的加工工艺。用户在采购设备前,一定要将自己的详细需求告知打标机供应商,这样才能选到 合适的设备。


4、看供应商资质:

很多人在选择激光打标机的时候,往往都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合同和价格上面,从而忽略了供应商的一些资质问题,容易给日后的工作留下不必要的麻烦。选择激光设备供应商的时候, 好能多方面考察对方,例如公司有没有相关执照、激光设备有没有合格证、工程师是否有资格证等。


5、看供应商的服务:

激光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客户在选择时不仅要关注产品的品质和企业资质,同时更应详细了解激光打标机公司提供的服务。如该公司是否会派工作人员上门安装调试;安装调试后,是否会提供专业的培训指导,以确保操作人员能够尽快熟悉各项操作。

目前对于激光打标机设备的采购大多数人认为直接比价就可以了,因为都“差不多”。其实激光打标也是一个科技含量很高的行业。看上去外形差不多的设备,里面的门道其实很多,也算是一个水深的行业。具体信息,请看下文分享:

光纤激光打标机优势对此

企业在采购光纤激光打标机设备的时候,会发现目前激光打标机市场比较混乱。为何会这样呢?

好配置能够给激光打标设备带来的优势如下:


1、首先在成本上的制造和技术的支持都带有小型化和低成本;


2、输出的能量可以分为更多的能量,并增加可协调行,进行多光束的协调集中工作;


3、好的光纤质量对于摄入的光源不需要晶体技术那样严格的位置匹配,可以均匀的自动对光电进行吸收;


4、配置好的设备应用对整机的功耗有所降低,而更低的发热量和损耗量以及低热量会降低对加工产品产生破坏的风险;

配置参数


1、光纤激光器:也就是产生激光的元件,也是整个光纤打标机 核心的部分。有国产和进口很多品牌,现阶段我们常见到的进口品牌有:德国IPG  英国SPI  法国manlight等品牌,常见的国产光纤激光器有:锐科、创鑫、杰普特等。锐科和创鑫是国内 早做激光器的品牌,相对来说也成熟。


而对于设备商来说,买国产的光纤激光打标机划得来,而对于使用终端来说,买进口的光纤激光打标机划得来。为什么?从性价比来想,国产的激光器的使用寿命和价格跟进口的激光器的使用寿命及价格是有区别的,但是设备的质保基本是相同的。


2、振镜:现在大部分光纤激光打标机使用的振镜是数字振镜。数字振镜其实与模拟振镜不大,就是一个模拟振镜加一个DA办,这样信号才传输过程中就是一数字信号的形式传输,减少了传输过程中可能遭受的干扰。


3、场镜:也叫平场聚焦镜、扫描透镜、F-θ镜。主要用于将振镜出来的光在一个平面上聚焦。购买时要注意说明打标范围,根据自己的需要确定,不要盲目求大。光纤激光打标机和半导体打标机的波长都是1064nm,两者的场镜一般是可以通用的。


4、打标卡:对于光纤激光打标机一般都是选择的金橙子USB打标卡,USB打标卡分为USB模拟打标卡和USB数字打标卡。USB模拟打标卡与模拟振镜配套,UISB数字打标卡与数字振镜配套。


5、红光指示器:也叫红光笔,用于指示光路,因为1064nm的激光看不见,而红光指示器的650nm的光是看得见的,通过合束镜将650nm的光与1064nm的光重合,所以650nm光指示到哪里,1064nm的光就在哪里,这样达到指示光路的作用。红光笔装在红光合束镜架里面。


6、合束镜:也叫合光镜。合束镜的作用:用于指示光路。因为1064nm激光是看不见的,而在实际打标过程中,我们常常需要知道激光聚焦点在哪个位置,从而确定打标的位置对不对。而通过合束镜,我们利用二极管发射出的看得见的650nm的红光在合束镜的作用下,与1064nm的激光合为一束光,这样650nm红光所指的位置就是1064nm激光所在位置,从而达到利用650nm红光指示1064nm激光的目的。


7、光纤打标机机柜:也叫激光打标机机柜、激光控制柜。如果把一台打标机比作一套房子,那么机柜就是房子的框架,所有的其他配件对都是装在这个房子内。


8、光纤激光器电源:顾名思义就是给光纤激光器供电的。一般的光纤激光器都没配电源,但是光纤激光器的参数里面会告诉我们,他需要什么样的电源给他供电。


9、工控电脑:也可以使用普通电脑,对于光纤打标机来说,因为其打标卡是USB打标卡,那么这电脑还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这也是光纤激光打标机能做成便携式打标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10、总电源控制盒:如果是便携式打标机一般就不装这个了,但是如果做成大一点的机器的话,装一个这个还是有好处。


11、红光合束镜架:位于光路里面,用来安装合束镜和红光指示器。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