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原理与组成

2019-4-17   杭州远华激光

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工作原理

光纤激光打标机是由用掺镱双包层光纤作为激光介质,使得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能得到接近衍射极限的光束输出,采用光纤激光器为基膜输出,聚焦光斑直径10微米再通过计算机控制高速扫描振镜偏转改变激光光束光路实现自动打标。激光打标是不用力的、非接触式的,对产品的品质影响几乎没有,打标出来后,字体的质感更强,

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好处:

1. 没有耗材,使用后加工成本低

2. 保养的次数少,可减少保养的费用

3. 打标的速度快,对产品的破坏几乎没有

4. 打标的范围广,可用于普通金属及合金、稀有金属及合金、金属氧化物、特殊表面处理的、水晶,塑料等等

5. 对于平坦面和营凹凸不平面都可打标

6. 打标更精细,对于小型打标产品,再微小的数字及LOGO都可清淅可见

7. 每秒可打几万下乃至更多,打标速度方便快捷,可用于规模化生产

8. 可用于生产流水线,因激光由电脑控制有可预测的范围,速度精而准

9. 可在电脑上随意排版,不用制作模板,可减少加工成本

10.光纤激光打标机机体小巧便捷,立体空间占用面积小

11.光纤激光打标机的使用寿命长,还不易损坏

光纤激光打标机有10W/20W/30W三种普遍用的功率,功率越大,雕刻的速度越快,雕刻的品质越好,当然,选光纤激光打标机也不能只从功率的角度来看,也要从具体打标的材料来看,根据你想在的效果,选择质量 好,成本 低的光纤激光打标机

温度是表示物体冷热程度的物理量,微观上来讲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剧烈程度。众所周知,我们周围的一切分子和原子都在进行着永不停息的无规则的热运动。而我们制冷的实质就是降低这些分子或原子的总体上的热运动的剧烈程度。激光焊接机。

首先,量子力学提出,原子只能吸收特定频率的光子,从而改变其动量。多普勒效应指出,波在波源移向观察者时频率变高,而在波源远离观察者时频率变低。当观察者移动时也能得到同样的结论。同样,对于原子也是如此,当原子的运动方向与光子运动相反时,则此光子的频率将增大,而当原子运动方向于此光子运动方向相同时,则此光子频率将减小。然后的话,另一个物理学原理就是光虽然没有静质量,但其具有动量。那么综合以上几个个物理学特性,我们就能构建出激光冷却的简单模型。

激光器的频率在一定范围内是可调的,而把激光器的频率调至略低于某原子的可以吸收的频率时,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当用这样一束光照射某一特定的原子时,就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如果原子是向着激光束运动时,由于光的多普勒效应,则光子的频率增加,而原来激光光子的频率刚好是略小于原子的可吸收的频率,则此时由于多普勒效应则刚好被原子吸收。而这一吸收表现为动量改变。因为光子的运动方向与原子的运动方向相反,则在光子与原子碰撞之后,原子跃迁到激发态,并且动量减小,故动能也随之减小。而对于其他运动方向的原子,则其对应的光子的频率不会增加,所以不能吸收激光束中的光子,所以也不会有动量增加这一现象的发生,相对于动能来讲也是一样。当我们用多束激光从不同角度来照射原子,则在不同运动方向上的原子的动量都会减小,从而动能减小。而由于在激光只减小原子的动量,所以在此过程持续一段时间后,大多数的原子的动量就会达到一个很低的水准,从而达到制冷的目的。

但此技术所应用的范围大多是用于原子冷却,而对于分子,这种方法很难将其冷却到超低温。但超冷分子比超冷原子的意义更大,因为其属性更为复杂。目前,冷却分子的方法是将超冷碱原子结合在一起,产生双碱分子。不久之前,耶鲁大学就曾经将氟化锶(SrF)冷却到几百微开。

2.另一种激光制冷也称反斯托克斯荧光制冷(AntistokesFluorescentCooling),是正在发展的新概念的制冷方法其基本原理是反斯托克斯效应,利用散射与入射光子的能量差实现制冷。反斯托克斯效应是一种特殊的散射效应,其散射荧光光子波长比入射光子波长短因此,散射荧光光子能量高于入射光子能量,其过程可简单理解为:用低能量激光光子激发发光介质,发光介质散射出高能量的光子,将发光介质中的原有能量带出介质而制冷。与传统制冷方式相比,激光起到了提供制冷动力的作用,而散射出的反斯托克斯荧光则是热量载体。

光纤激光打标机组成有:光纤激光器,数字振镜,场镜,打标控制卡,机壳及电路部分


一、光纤激光器:目前使用得 多的为IPG品牌,当然还有SPI也有用到,SPI的MOPO模式的光纤激光器,其市场也有很大的前景。


二、数字振镜:目前使用得 多的是德国SCANLAB振镜,还有RAYCUS振镜,国内做的有SUNNEY,HANS等。


三、场镜:目前使用 多的都是国内品牌了,在光学镜片上,国内的效果都足于对付 为常用的场合,所以没有必要去找进口品牌的。


四、打标控制卡:目前使用 多的是SAMLIGHT, MarkStudio,还有EZCAD也有一定的市场。


五、机壳及电路部分,这一部分都是厂家自己设计和生产,当然很多都是订做的,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家的光纤机的外形雷同的原因。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