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切割机使用注意事项

2019-2-15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切割已经离不开我们的视野,生活中到处可见它的广泛运用,尤其是工业中,随着人们对现代加工技术严苛的要求,激光切割已经得到很多消费者一致的认可。激光切割机不仅能帮助用户提高有效的生产质量,而且还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一台激光切割机它的使用寿命是多长时间呢,这也是客户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我们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才能延长激光切割机的有效寿命!
1. 一台好的激光切割机,它的保养和护理也很重要,使用过后,必须要将里面的水全部放掉,以免激光管内的循环水结冰。
2. 开机工作时,必须使激光电流预热5分钟之后才能工作,如果是比较寒冷的冬天或者潮湿的天气,则预热的时间需要更长一些。
3. 在使用“激光高压”健拨通时,激光电源处于待命状态,以免计算机操作时碰到手动出光发出激光,导致人受伤。工作一段时间后,如果不连续加工,应该关掉电源,机器在加工的时侯,操作人员请不要擅自离开岗位,以免发生意外,如果连续工作5小时以上,中间可以休息半小时再继续工作。
4. 远离大电量的设备干扰,以免造成机器失灵无反应,所以尽量避免这现象。如果遇到一些大型的如推土机,电焊机以及一些世大的输出设备,应远离。
5. 如果在一些网电不稳定的地方,用户可以安装一个3000W以上的电源,防止电压不稳定,烧掉电路或者电脑。
6. 导轨是激光切割机主成的重要设备之一,它在工作的的过程中,被加工的材料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其方法就是用一块抹布把上面之前的润滑油和粉尘擦试干净,然后再在上面或者侧面抹一层润滑油,正常保养的周期为一星期一次。
7. 风机在长时间的工作中里面会堆积出大量的粉尘,而这些粉尘直接会影响到风机的排风效率,会造成里面大量的烟雾无法排出,保养的方法就是拆开排风管和风机的连接喉筛,用抹布把里面的灰尘清理干净即可。一个月可以清理一次。
8. 由于机器长时间在不停的工作,会造成机器设备连接处的螺丝松动,因而直接影响了机械运动的平稳性,所以在每隔一段时间后都要用工具将螺丝逐个儿紧固。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