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对输出光斑有聚焦效果的作用

2021-3-12   杭州远华激光

1、光纤激光打标机振镜热透镜效应的影响振镜主要由驱动板、伺服电机和X-Y光学反射镜片组成。当反射镜片的反射率低、介质中有杂质、表面污染时,镜片受激光束照射会产生热变形,平面反射镜会变成凸面反射镜,激光束经过这两个反射镜片后,输出光斑变大,最后经过场镜后聚焦光斑变小,焦深变短。


2、场镜热透镜效应的影响


场镜在光纤激光打标机备中对输出光斑起到聚焦的作用,其特点是所有的焦点在一个水平面上。场镜主要有凹凸透镜组成,当透镜组的透射率低、介质中有杂质、表面污染时,镜片受激光束照射会产生热变形,透镜的聚焦能力变强,聚焦后的光斑变小、焦距和焦深变短。焦点不在一个水平面上,中心和边缘打标效果不一致。

与半导体相比,光纤具有更高的光束质量。采用光纤激光器输出激光,再经超高速扫描振镜系统实现打标功能,采用风冷方式冷却,整机体积小,输出光束质量好,可靠性高,超长的运行寿命,可雕刻金属和部分非金属,更适合精密打标。因为光纤激光器具有很高的转换效率以及很低的阂值,光纤激光器的输出波长涵盖范围极广。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