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如何电源维护

2020-4-15   杭州远华激光

   一、在维修激光打标机电源之前应检查电源外壳有无正常接地。


  二、测量激光打标机电源箱外壳对操作台或工作台之间是否存在电压差。


  三、电源输入的航空插头不能插错(老电源或主控箱可能会出现航插一样,其功能不一样,插错航插可能会引起内部控制板烧坏或内部器件爆炸)。


  四、箱内多处带有高电压,在上电后,手不能碰到器件的金属部分。


  五、测量用的仪器(如万用表、示波器等)测量表笔、工具(如剪钳等)应检查绝缘是否完好在测量电压时,确认档位是否在电压档。要确认仪器仪表的量程应大于测试点的电压。


  六、在上电前,应检查负载是否接上或极性是否正确。


  七、在更换电源箱内器件前,先关掉激光打标设备电源后应将储能电容的正负极彻底放电(使用100Ω50W功率电阻)并用电压档确认无电压后,进行下一步的更换或维修。


  八、在更换电源箱或主控箱内器件时,可做个记号,以便在更换时能正确接线。特别是有极性器件或大电流大功率器件特别要注意到这一点。否则会直接烧坏器件,严重时可能会爆炸;


   九、在更换完器件后,上电前应对其相关器件进行测量,是否出现短路现象。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